爸比的生日

 

 

 

 

當然是農曆生日,

 

 

 

 

大人都過農曆生日比較多耶!

 

 

 我很想幫爸爸慶祝生日,

可能是因為,

媽媽說每年爸爸生日到的時候他都在削花苞吧!

削花苞真的事一件既乏味又辛苦的事,

都沒得幫他慶生,

這次難得還沒開始要削花苞,

可以幫他好好慶祝...

 

 

今天是星期五,本來想要一家人聚餐,

吃吃牛排,

 

 

 

但是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~~~~~

 

 

 

 

偏偏禮拜五聽說谷關有蠻多遊客,

所以媽咪決定要去做生意,

 

 

 

 

又不好說一家人都去吃牛排,只有媽媽在做生意吧!

 

怎麼說都不可以這樣,

 

那那那怎麼辦???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弟弟都不知道爸爸生日吧!

 

媽媽跟我說過所以我知道!

 

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在乎有沒有幫他慶祝到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左思右想,

 

滿腦子想爸爸喜歡什麼?

 

 

他又不像其他家庭裡的父親,

需要穿西裝打領帶,

 

所以不能送襯衫,領帶,

 

 

 

他出門都穿夾腳藍白拖,

甚至比出門穿布鞋多,

 

所以也不可能買皮鞋...

 

那還能送什麼????

 

 

我真的想不到!

 

 

 

 

接著想,

爸爸喜歡吃什麼?

最少我可以買回家給他吃,

 

 

我們小孩子會喜歡吃甜食,蛋糕,

 

會去品嚐它的精緻,

 

 

 

但是...

 

偏偏....

 

 

 

我爸不會...  

 

 

 

有一次我買85度C小蛋糕回家要吃,

那算精緻,最少我覺得精緻,

40大洋一個耶!

他看到,分給他吃,

大家應該都知道85度C蛋糕小而精緻,

重點是要去品嚐它的味道,

 

我爸居然花不到15秒把他吃了,

吞下肚不用30秒,

 

天阿!我都暈了,

 

40元的小蛋糕價值何在阿?????

 

 

所以我絕不會想買精緻好吃又貴的蛋糕回家給他慶生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了很久,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才決定,

 

 

我爸喜歡吃牛排..

 

 

但是卻不能大家一起聚餐吃牛排,

 

 

 

 

那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自己買牛排回去煎給他吃總可以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開始打算,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窮小孩,沒太多錢,

買興農超市裡的牛排應該就可以了吧!

還是醃製好的呢!

 

(以前有1~2次,我們有再興農買牛排)

 

 

 

然後再買一瓶牛排的黑胡椒醬,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家前一天我還去知識+爬文,

 

看怎麼自己在家作牛排,

 

和煎牛排的注意事項,

 

 

 

還在圖書館翻做菜的書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!我是多認真的小孩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熊熊想到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爸爸之前說過他還蠻喜歡的酒,

 

那時他說他很久很久以前喝過,很好喝,

但小小一瓶卻很貴,

 

 

 

但我想想,生日不過一次,我就也打算買這小小瓶的酒,

讓他開心一下!

 

 

 

 而且有酒相伴的牛排應該會更美味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禮拜五回到東勢,

就先到興農買牛肉,

有莎朗牛排..美國霜降牛排

還買了一朵青花菜,(好奇我為什麼買青花菜嗎?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因為~他是配色的)

 

 

 

之後再去全家找,

爸爸說的那個很好喝的酒,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匆忙的準備,

 

 

 

最後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有點樣子,

 

 

 

 

但是我真的很不會看牛排幾分熟,

 

我只知道它是全生還是????

 

熟到燒焦?

 

 

誰知道它是幾分熟???

 

會不會太生?????

 

 

 

喔買尬,我真的遇到大難題了,

 

要是太生怎麼辦?

 

所以只好胡亂起鍋,

 

擺擺水煮的青花菜,

 

淋了黑胡椒醬,

 

 

端上桌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希望爸爸開心囉!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沙朗.....

 

拍照的人手晃到....

 

 

手殘阿...ˋˊ

不開心~~

 

看~~ 看看看 還有綠綠的青花菜

 

顏色不單調吧!!

 

 

哈哈哈哈哈!

 影像003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霜降牛排...

 

但不是特愛牛排的我,

吃不太出他們的差別...

 

 

 影像010.jpg

 

 

 

黑牌12年約翰走路????

 

好像是這樣的吧!

 

好喝嗎?印象中我爸給我喝過一口,

3~4個月前的事,

但我對久沒興趣,

不會分也不清楚怎麼去品嚐,

 

看來我跟"品牛"品酒"是無緣...

 

有機會有緣嗎??  這我就不知道啦!!!

 

 

 

影像017.jpg  影像01900.jpg

 

最後最後的蛋糕!

 

東勢鎮上買的!

 

媽媽買的黑森林蛋糕!

 

 

 

不錯吃喔!!

 

一點也不甜,

很剛好的剛好,

奶油也不會太奶,

我還頗喜歡的!

 

 

有沒有發現!!!

 

25  ??? 

 

 

當然是希望我最愛的爸爸永遠25歲啦!

 

呵呵呵!

 

 

 

(其實是倒過來喇)

祝爸爸生日快樂!

但第一次煎牛排就免強點吃吧!

 

我可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!

對吧對吧!

笑一個 :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let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